IMG_0452.JPG

入住都九年多了,隨著時間的消逝,好像很久沒發這種收納改造文,其實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經常在變動

因為東西越買總是會越多,尤其像我這種一天好幾個小時在廚房混的宅婦,廚房怎麼可能毫無障礙一眼看穿?

1609blog

好吧先來看看改造搬風前的狀態,這麼多年來增加的除了鍋子,小電器,攪拌機等等之外

最巨大的魔鬼是一台Dr.goods烤箱,寬度60cm的胖子,原本預設烤箱的位子根本進不去(布簾那邊)

為了喜歡的烘焙興趣,只能讓它豪邁的坐在檯面上XD,加上咖啡機和電鍋熱水瓶,左側檯面客滿

鑄鐵鍋就放在另一端的白色木架子(這木架子原本是放雜貨裝飾品的,但有貓之後,裝飾物就退隱了)

為了吃早餐烤兩片吐司或加熱小點心,後來又買了一個小烤箱,沒地方擺只能疊在大烤箱上

造成我每次使用大烤箱,還要把小烤箱搬下來放地面,做事的時候又會擋到我動線或開抽屜,好煩~

1609blog

而在這排客滿櫃體的對面,就是廚房流理台,只有220幾公分,真的很短

扣掉瓦斯爐,水槽,我的工作區域就只剩下中間的65公分而已

對於一個每天要料理三餐外加常常烤麵包烤甜點的我來說~這65公分真的很小很緊繃

喜歡烘焙的朋友就知道器具很多,實際操作時的桿捲分割發酵等等要佔掉很多空間

而我有時還是煮午餐跟烘焙同時進行(團團轉狀態)

可是自從迎娶大烤箱進門,到現在不知不覺也過了七八年,我就這樣臥薪嘗膽的忍過來了(含淚~)

只是想要一個檯面~~~怎麼這摸難???

1609blog

終於~~在今年中秋前夕月圓的時候,我衝動了XD

就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摸門,上網訂了白色沖孔架~以前好像沒有這麼美的架子,一般都是不鏽鋼條狀

然後我一個人組裝好,把所有電器集中到沖孔層架上,我是先想好擺放物的次序,一層層邊擺邊組

不要小看這90X45公分的沖孔架,每層號稱耐重可以到100公斤以上,十幾公斤的大烤箱上去還是穩穩

1609blog

再把鑄鐵鍋用IKEA的白色小架子分兩層放到左側檯面,可愛的小陶鍋也能好好亮相

變成一個好可愛動人的小角落,廚房有一個小風景區也是蠻令人開心愉悅的

1609blog

新的沖孔層架看起來,好像會擋到原本櫃體動線,但其實也還好

上櫃的深度本身比較淺,所以開門取物沒問題

1609blog

下櫃的最內側抽屜跟門片,原本就是被白色架子擋到,所以一直都是放少用物品,而另一側門片開啟沒問題

新的白層架底下我留了吸塵器能進去的空間,免得藏汙納垢

1609blog

整理完之後雖然有點歪腰~~但是歐買尬的~令人感動的檯面出現了~~超級超級開心的!

空出來的檯面至少有75公分以上,以後做麵包甜點終於有位子,不用當lady卡卡了

 

組合式層架在擺放之前,對於物品擺放的順序,重量,電器插座位置,以及使用方式都有在腦子裡先演練過

比如說飯鍋要預留開啟蓋子的高度,小烤箱上方會有熱度所以放不怕熱的東西

至於卡在角落的攪拌機,我把它挪到右邊的洗衣房去了,一開門就能使用也不會太遙遠

1609blog   1609blog

最後再來看看before跟After吧!雖然組好了更大的層架,但實際感覺廚房卻更寬闊了(視覺好奇妙)

原本左圖白色木架很可愛,但間隔層是固定的,其實浪費很多空間

而右邊新的白鐵架主要是集中了所有電器,取代了直立電器櫃功能,所以才能空出左側檯面

當初很失算為何沒有在廚房做一組電器櫃啊~其實住了九年多,廚房很多地方也里里辣辣了

雖然這個當初引起騷動的DIY鄉村風廚房(有嗎?) 大致上櫃體都還OK,但是五金真的很多都拐機拐機了,

目前廚房就是處於雞肋雞肋的狀態,在砍掉重練之前,這樣子改造一下先使用也還算不錯

努力存錢,然後努力構思將來的廚房格局吧!畢竟廚房重整會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啊

IMG_0520.JPG IMG_0395.JPG

同場加映我家兩隻幫不上忙的調皮貓~~ 馬麻跟你們說,這個新架子真的不是貓跳台喔!要記住知道嗎!!!!!

arrow
arrow

   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