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cake03.jpg

最近真的迷上了蛋糕捲,尤其發現有燙麵作法之後,更愛上這綿密保濕的蛋糕體

這個配方是來自B.L旅人食光,但我把牛奶的液體部分改成只有泡紅茶汁

這次小奢侈的都用了TWG佛手柑香氣的茶葉,還磨了茶葉粉加入蛋糕體跟鮮奶油

rollcake01.jpg

買尬的好好吃~佛手柑伯爵紅茶的香氣刺激著嗅覺和味覺

TWG的茶不便宜但就是讚啊

綿密的蛋糕體配上絲滑不膩的法國進口鮮奶油~叫人不胖也難啊~

一口伯爵茶,一口蛋糕捲~~我根本可以一次吃好幾片

rollcake05.jpg

現在幾乎都用燙麵作法,蛋糕體烘焙溫度不要太高,

最近越烤越上手,蛋糕表面就是追求一個美

rollcake04.jpg

烤蛋糕捲,出爐之後頂層顏色會比底部顏色深(蛋糕體的黑點點是茶葉粉喔!)

喜歡把有烤色的捲在外面,因為一開始總是烤不美,只能把這面破皮或起泡的往裡面捲

現在比較上手了,當然要把美麗的烤色外皮秀出來,ㄏㄏ~這是一種成就感

不過如果做抹茶的可能就會用淺色的底部蛋糕體當作表面,會綠的均勻應該比較好看

之後會再試著變化看看外層有裝飾鮮奶油的蛋糕捲,

心中的名單有芋泥捲,栗子捲,還有明年春天想要做草莓奶凍捲,希望我可以!(握拳)

 ~~~~~~~~~~同 場 加 映~~~~~~~~~~

85度C湯種吐司,好久好久沒做吐司了

IMG_0506.JPG

自從換了新的沖孔層架,工作區域大了些,就會更想玩烘焙了
自己烤的吐司當早餐,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功夫但真的安心又滿足

IMG_0508.JPG

很多人看我寫烘焙分享可能很無趣,因為都沒配方啊!

老實說我配方都估狗來的,或是書上的,好像也不太方便亂分享

估狗大神很猛,youtube是我的老師,加上現在FB各種烘焙社團

應有盡有的資源,只要肯用心學習肯認真做,相信都有不錯成果

IMG_0452.JPG

最後再來欣賞一下美麗的白色沖孔架,但我真的沒在代言XD
烤箱使用現在超方便超順手的,看裡面的食物也很清楚,可以繼續烤更多來增肥了,哈

arrow
arrow

   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